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煲湯「韓味」醃肉綠筍砂鍋熬 秋涼補氣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03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又濕又冷,很多人都想來碗熱湯,有業者就把煲湯做成韓式口味,在牛肉湯底中加入辣粉,配上海鮮和豬肉,一點點酸辣味正好驅寒。而有的業者則是將醃肉和鮮肉一起熬成湯,直接用砂鍋加熱,在秋天喝,也是暖呼呼。

大火快快滾,天涼,就想來碗熱湯,紅色湯底,是加了辣粉,業者把煲湯,做成韓式味。

新鮮雞蛋打到湯中,和豆腐融成一片,牛肉、胡蘿蔔熬煮成的湯底,配上蝦子、蛤蠣、豬肉片,一點點酸、辣,正好暖胃,暖呼呼的,還有這一道蠔豆腐湯,用開水作白湯底。業者:「主要是因為它裡面有珊瑚草,還有那個生蠔,這鍋是吃它海鮮的鮮味。」

不讓高湯搶走海鮮味,生蠔和蝦子的菁華,全都釋放出來,搭配招牌,有機豆腐、手工豆腐,豐富口感,讓各種口味煲湯,每天至少賣200碗!入秋後,業績更成長2成。

業者林宏軒:「鹹肉,這是綠竹筍。」

不讓韓味專美於前,江南味餐館也端好湯,鮮肉、筍子、百葉結,還有特製鹹肉,是用鹽巴、香料醃製後再風乾。業者林宏軒:「豬大骨跟火烔(火腿)一起下去熬製,至少要熬製3天,慢慢的把湯顏色,熬成白色。」

特殊鹹味與大骨湯熬煮,作成湯的基底,直接用砂鍋加熱,先慢熬後快滾,鹹肉 鮮肉融成獨特香味,口味更濃郁,秋天,想養生補氣,好湯一鍋鍋,暖口、暖胃也暖到心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煲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16

0.1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