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媽祖遶境7天6夜行程 10/2展開

記者 陳書賢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02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媽祖遶境7天6夜行程 10/2展開2011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,2日上午,隨著媽祖鑾轎在芬園鄉寶藏寺起駕後,正式展開7天6夜的遶境行程,今年集合10個鄉鎮市,總共11尊媽祖神尊,在陣頭和旗隊的簇擁下,歡喜出巡,現場更擠滿上萬信眾趕來護駕,祈求平安,場面相當熱鬧。

廟方人員:「獻香…。」

彰化媽祖遶境起駕,縣長卓伯源擔任主獻官,依照傳統宗教科儀上香祭拜,把一尊尊各地匯集的媽祖神尊,迎上鑾轎,正式展開7天6夜,遶境祈福行程。廟方人員:「進喔…進喔。」

彰化縣長卓伯源:「有11間公廟大家輪流當爐主,輪流來遶境,而且媽祖遶境祈福活動,是結合文化、產業、觀光。」

10個鄉鎮市,總共11尊媽祖神尊,縣長卓伯源表示,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,已經邁入第4年舉辦,不只成為當地宗教年度盛會,今年還提升了國際知名度,邀請許多國內外的表演團體,分別在8大生活圈進行表演。卓伯源:「包括韓國、日本、印度、印尼,還有中國大陸,都有團體到,包括跳鼓陣、獅陣都會來表演。」

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,10月2日從芬園鄉寶藏寺起駕,預計7天6夜的遶境行程,將會經過14個鄉鎮市,還會舉辦攻炮塔、陣頭大拼場等活動,寶藏寺內更有擲筊大賽,送給信徒的最大獎項,就是一輛轎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3

0.1032

0.2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