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和華中橋重劃區 黃金雙子城新指標


發佈時間:2011/09/3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和新北市共同推動的「曼哈頓計畫」,就是希望能打造水岸新景觀,帶動河岸邊的發展,從三重、新莊開始,現在連中和地區也即將有新指標,產官學共同合作,智慧城市不再只是口號。

站在自家陽台,就能看見潺潺河水,再加上大規模的綠地,優美的水岸風光,這是台北市和新北市共同計劃的「淡水河曼哈頓計畫」,以淡水河為中心,將河岸兩旁的老舊房屋、新河川地,重新整建,讓河岸景觀和以往大不同。

新北市城鄉局科長童銘章:「未來整個河水清了以後,河岸綠地可以多加利用,河岸如果綠地也出來之後,我們新北市民面對的就是廣大的自然公園。」

官學共同合作,像這樣用科技面板掌管家中大小事,就連社區公車也有智慧公車亭,小孩走失透過超過100支沒有死角的攝影機,連結警察、醫院系統,這樣的智慧住宅變成社區,甚至是城市象徵。建商趙藤雄:「不管在智慧在環保這一方面,或者它小區的小城市規劃,應該是達到最經濟,絕對可以永續一天比一天好。」

光雕美化13座橋樑,還有不少水岸濕地生態廊道,從環保到科技,都讓人看見未來新北市的競爭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社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65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