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天然防護網!苦瓜園養鳥吃蟲 放魚驗水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一位栽種蘋果苦瓜的農民,標榜園區不灑農藥,有機栽培,不過為了防蟲害,老闆可是費了好大苦心,他在苦瓜園內養了11隻綠繡眼,這種鳥類會吃掉果園的芽蟲,此外,他也在果園四周的水溝內,養了好幾隻孔雀魚,監測水質,只要有一點污染,魚就會死亡,就能第一時間察覺異樣。

近200坪的苦瓜園,樹叢間不斷有小鳥穿梭,這可是農園主人的綠色糾察隊,只要哪裡有芽蟲,小鳥就往哪裡去。

這種鳥叫做綠繡眼,園區內一共有11隻,由於苦瓜園內不噴灑農藥,這些綠繡眼身負重責大任,幫忙吃掉芽蟲,除蟲害,確保園區內的蘋果苦瓜能順利生長;另外,果園四周溝渠內,主人為了監測水質,也養了好幾隻孔雀魚,如果水質有異樣,第一時間就能察覺。

苦瓜園主人吳秋榮:「(孔雀魚)容易死掉,牠對農藥…,反正有一點農藥,牠就會死掉。」

苦瓜園主人栽培出蘋果苦瓜,雖然外觀看起來短短胖胖的,但是號稱吃起來有水梨的口感,因此市價比起一般苦瓜還要貴,老闆花了好幾年研究,標榜有機農產品,特別飼養綠繡眼和孔雀魚,建立起天然防火牆,就是希望辛苦重的蘋果苦瓜,能夠避免受到農藥污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有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21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