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北穿長袖、南野溪摸蜆 南北溫差8.2度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2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入秋氣溫,南北溫差差很大!北部低溫下探到23.2度,民眾已經感受到寒意,紛紛穿上薄外套;不過在南部這3天內的高溫,來到31.4度,和北部低溫比起來就差了8.2度;高雄一群阿嬤,就熱的跑到野溪摸蛤蜊,踩在冰冰涼涼的山泉水裡,讓她們直呼好清涼。

艷陽高高掛,野溪裡清澈的山泉水冰冰涼涼,阿嬤戴起斗笠、捲起褲管,踩進水裡,撈起一把泥沙,挑出裡頭的蛤蜊。民眾:「就這樣用手插進去,就在這邊有沒有,你看。」民眾:「就一兼二顧,摸蜆兼洗褲,(褲子)沒濕就不像在摸蛤蜊了。」

時間來到9月底,南部的高溫還是有31.4度,瞧瞧摸蛤蜊的阿嬤,個個都還穿著短袖,跟北部的23.2度低溫比起來,民眾已經穿上薄外套,空氣中冷颼颼的風,已經有入秋的涼意,而這3天下來,南部的高溫都是31度以上,南北溫差有夠大,一差就差了8.2度,難怪熱的讓民眾忍不住跑到野溪來摸蛤蜊,踩在冰冰涼涼的水裡,連阿嬤都直呼過癮。

民眾:「這樣(下水摸蜆)很涼啦,摸了褲子就會濕濕的這樣啦,對啊,很涼啦。」

儘管已經入秋,南部天氣依然還很炎熱,阿嬤們全副武裝穿上防曬袖套,頭戴斗笠摸蛤蜊,休息還要躲到涼亭裡乘涼,就連回家都不忘撐起陽傘,就知道南北溫差有多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561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