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帽黑名單! 連2年撞0.2cm破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5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交通部統計,台灣的機車數量已經突破1500萬輛,但攸關騎士生命的「安全帽」,還是有不合格,標檢局表示,網路上販售的搞怪安全帽,只要造型突出0.5公分,車禍發生時反而不安全,標檢局還發現,有一家業者連續2年抽驗安全帽,都無法通過衝擊力道試驗,當場破裂,最高可罰業者100萬元。

模擬相當於時速40公里的機車正面衝撞汽車的力道,標檢局隨機抽驗市售20頂安全帽,就有一頂被抓包。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:「(安全帽)樣品生產商,其實去年已經被查到(不合格),我們會把這家廠商列為黑名單。」

列為黑名單,最高要吃下100萬罰單,不合格的是這頂250元的半罩式安全帽,衝擊後破裂寬度超過0.2公分,連裡面的保麗龍都看的到,要真是發生車禍,騎士腦部恐受重創,而抽驗裡最便宜才130元的安全帽,可是合格安全過關。消費者黃小姐:「要有刮傷才會換啊。」記者:「有刮傷才換啊?」消費者黃小姐:「對。」記者:「一頂大概戴多久?」消費者黃小姐:「1年吧。」

不過標檢局建議,當安全帽出現裂痕,或不管力道如何,碰撞過2次以上,就得要買新的一頂,怕是安全係數已經下降,但可不能換這種的。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:「電鍋造型從外表來看,是屬於不符合國家標準規格的產品。」

兩個把手突出,超過安全帽標準0.5公分,就是不合格,網拍有西瓜、壽司,甚至是「粉紅貓」造型安全帽,也都不符合規格,標檢局建議,選擇不鬆脫和有合格標章的安全帽,才能真正確保「安全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49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