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烤肉少肉多蔬果 營養又健康

記者 鄭惠心 / 攝影 陳君宜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09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快到了,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烤肉食品,但高膽固醇,高鹽高脂都是健康殺手。怎麼烤才健康?營養師建議最好以新鮮天然食材為主,再多吃些蔬菜水果,不但可以預防致癌物產生,更能幫助消化,減輕負擔。

中秋節和家人、朋友團聚烤肉,開心聊天,不知不覺油花花的肉片也一片接一片,一個晚上下來不但攝取過多熱量,而且香腸培根這些加工肉品經過高溫燒烤,可能會產生致癌物,營養師建議,可以吃些高維生素C的蔬果來預防。

營養師李婉萍:「增加維生素C或是繕食豐富的纖維,可以吃些蔬菜水果,像是奇異果或是竹筍這一類,相對都可以幫助我們腸道的健康。」

想要吃的無負擔,還有一些小撇步,像是把奇異果切丁,加些醬油和醋來醃肉,不但好吃也很健康。燒烤達人許倚維:「奇異果裡面有豐富的酵素,它可以將肉質裡面的蛋白質分解為胺基酸,這樣肉吃起來會比較嫩,會更好吃。」

另外也可以用蔬果自製烤肉醬,這樣就不會吃下過多鹽份,不用土司改用生菜夾肉,再放進蘋果或是奇異果切片,營養加分又均衡。多用點心,中秋烤肉就能美味健康兼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1374

0.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