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同一張照片評比」 米廣告遭批做假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21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來中興米強打的「無洗米」廣告,強調無洗米口感更好吃,不過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,廣告中拿來跟傳統米做比較的照片,根本是同一張,無論是從米粒排列方式,或是角度幾乎一模一樣,連光澤也沒有差異,維一的差別只有米粒顏色,傳統米比較偏黃,無洗米光線比較亮,攝影專家就說,一看就是同張照片,只是利用後製調整光線罷了,雖然業者強調,的確拿兩種米做過測試,不過恐怕已經讓消費者失去信心。

廣告口白:「你看看,數據會說話,不管是黏度、Q度、外觀,無洗米就是比傳統米好吃。」

廣告台詞強調數據顯示,無洗米有多好吃,不過現在卻被眼尖觀眾發現,拿來做比較的傳統米跟無洗米,照片根本是同一張,仔細看兩張照片角度與米粒,排列方式一模一樣,連光澤也沒有任何差異,唯一不同只有傳統米顏色偏黃,無洗米光線比較亮,已經有十多年攝影經驗的專家,一眼就發現異狀。

攝影專家江芳存:「明明就是同一張圖,他很明顯是用同一個畫面再去改變,用後製去改變色調,去創造一種他的米比較明亮,他是暗紅對不對,然後你打光。」

光是打燈就能營造出物品美感差異,中興米坦言用的的確是同一張照片,但強調確實拿傳統米跟無洗米做過比較,價錢也比傳統米貴了1成5,不過消基會說,按照消保法跟公平交易法規定,業者可能已經誤導消費者,最高可處2500萬以下罰鍰,偏偏類似案例還真不少。

去年SONY相機強打散焦功能,不過卻被網友發現,廣告用的照片居然是其他品牌相機機型,無論是情境照還是風景照,沒有一張是SONY相機拍攝,儘管業者作出澄清,不過恐怕都已經影響品牌誠信度。

◎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15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