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稱月賣3萬本「賈伯斯忠告」 遭爆造假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19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蘋果執行長賈伯斯,被視為全球科技領導人物,驚傳被出版業當幌子,因為有本書,叫做「賈伯斯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」,號稱上架一個月銷出3萬本,知名連鎖書店,上個月暢銷排行更是第三名,不過現在被出版業同行爆料是假書,因為完全沒有註明原文出處,也找不到作者以及原文書名,加上出版社地址、電話都和公司登記不符,疑點重重,不過出版社澄清,版權沒有問題。

「賈伯斯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」4月發行,挾著賈伯斯高人氣,號稱一個月狂賣3萬本,書店擺在最顯眼位置,書店用壓克力架突顯,一走過去馬上就看到這本書,上個月更登上書店排行榜第三名,不過這本暢銷書卻被出版同業爆料造假。

出版社業者陳旭華:「作者根本查無其人,作者是誠信第一關,我們認為說今天一本書的作者都交代不清楚的時候,我覺得這樣的書閱讀起來是大有問題的。」

作者JOHN CAGE從知名的書籍入口網站查到資料卻多數是音樂家,書上作者介紹以擔任某知名財經雜誌總編輯,卻沒有寫明,讓人質疑真實性,實際看這本書應為翻譯書,不過有別一般的翻譯書,完全找不到原文書名,而在出版品編目資料上,翻譯書都會註明出處,但這本卻沒有。出版社業者陳旭華:「原文名稱這就是我們一般的作法。」

另外書的內容也疑點重重,一般翻譯都會註明原文,這本沒有,而且譯者頂多潤飾文字,不會增加,但賈伯斯是外國人,卻對中國歷史故事引經據典,明朝海瑞罷官、魯迅例子都舉出來,而且還用不少大陸用語,藝術家達文西稱為達芬奇。出版社業者楊先生:「我們版權沒有問題,我們版權沒有問題。」

發行的悅讀名品出版社,強調版權沒問題,不過公司登記地址在木柵區5樓,實際一看,卻只有4樓,5樓加蓋,附近鄰居說已經遭到法拍,最後才找到出版社隱身在一家電腦門市後方辦公室,對於一切質疑都推給同行相忌,但恐怕還需要多提出證明,才不會讓書迷覺得當冤大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出版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