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撈菜網、水瓢 小吃文物展重現古早「味」

記者 史靜芬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14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的夜市美食,現在已經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,不過以前的「夜市人生」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呢?現在就有一場小吃文物展,把早期的攤販必備的長板凳、撈菜網、水瓢,古早圖案的碗盤等通通展示出來,其中還有一塊木牌,在展示場還特別鎖起來保護著,原來這是民國43年,政府發出的第一批夜市攤販證,當時攤放都是隨時放在口袋裡,因為怕被偷了,可就沒法做生意。

TVBS記者史靜芬:「騎鐵馬,拿菜籃,這就是以前的夜市人生,以前靠這一攤就要養家活口。」

板凳、撈菜網,還有印著小蜜蜂圖案的塑膠筷筒,這些50、60年代的老古董,可都是被收藏家們珍藏,像是這塊老舊的木牌,千萬別小看它,民國43年政府發出的第一批夜市攤販證就是它,等同營利事業許可證,所以攤販都隨時藏在口袋裡,就怕被偷走。

策展人張永昌:「有這塊牌子,你可以做生意,沒這塊牌子,一次、兩次沒有,整個攤子,連人加攤子,就把你押去派出所。」

另外現在到餐廳、小吃店,還都看得到的玻璃杯,40、50年前就是不同款,杯子上印著店家名稱和電話,夜市行銷學很徹底,強調美觀,早期盤子湯尺還流行要印上蝦子圖案。民眾:「像辦桌的盤子、碗筷,那個就是很有就是以前小時候的回憶。」

為期一個月的大同小吃文物展,見證夜市轉變歷史,也勾起不少人回憶,不過看看這塊招牌,當時滷肉飯價格,相信也讓不少人懷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99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