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比士:「皮蛋」噁心美食 阿基師喊冤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8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前陣子CNN公民記者把皮蛋列為最噁心食物後,現在又再次被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網站,列為世界13種最噁心美食之一,另外,從日本納豆、墨西哥魚子醬都被點名,被視為補品的燕窩更被比擬為鼻涕,儘管文章中受訪的部落客羅依提到,鴨仔蛋比皮蛋噁心,但這讓阿基師忍不住跳出來,為皮蛋喊冤,認為外國人只知道一些皮毛,根本不懂料理,皮蛋只要加點變化,也能成為西餐美食。

阿基師鄭衍基:「這個就是(表面)松花狀,這皮蛋是最好吃的。」

秀出皮蛋,國宴主廚阿基師要親自做出美味料理,因為這台灣國民美食,繼CNN列為最噁心食物後,又再次被美財經雜誌富比士點名為最噁心的13種美食之一。阿基師鄭衍基:「他對於我們提到的幾種東西,原有的飲食文化背景,他沒有懂很多,直接就切進來斷章取義,(要)喊冤,皮蛋真的是很棒東西。」

批外國人不懂料理,跟皮蛋一起炒的青、紅、黃椒,顏色格外鮮豔,其實是裡頭的微鹼成份,可以抑製蔬菜發黑,但除了常見中式吃法,皮蛋還可以變身「西餐」。阿基師鄭衍基:「這是莎莎(醬)皮蛋。」

蕃茄丁現做的酸甜莎莎醬,直接放在皮蛋上,原本的嗆鼻味,通通不見了,只是除了皮蛋,亞洲人眼中的珍貴補品「燕窩」,同樣榜上有名,另外日本人的國民美食「納豆」,這回也被富比士訪問的部落客羅依,列為噁心美食,他更說鴨仔蛋比皮蛋還噁心。阿基師鄭衍基:「我們不需要隨著外國人的報導,不管他平不平衡,隨波起舞、對號入座。」

不過,除了東方麝香貓咖啡等美食被點名,西方稀有美食也中箭,墨西哥魚子醬,雖然是從龍舌蘭根部螞蟻卵,但卻有果仁香、奶油味,至於墨西哥松露,直接被批是長霉發黑的爛玉米,這回知名富比士網站,訪問部落客的單一意見,恐怕會引起各國美食家反彈。

◎翻攝富比士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皮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63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