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營養包」夯大賣 專家:長期營養不良


發佈時間:2011/07/27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的營養保健品越來越多元,要攜帶方便,還流行「用喝的」,維生素發泡錠銷售長紅,現在連四物飲都做成發泡錠,低熱量的營養包口味也未來越多元,但是專業營養師表示,市面上的營養食品百百種,有些確實可以補充營養素,但標榜熱量低的營養餐包,長期食用還是會營養不良。

貨掃光了立刻補,營養食品是藥妝店的新一代金雞母,要強身、要健胃、要美容,商品陳列區,面積越佔越大。記者:「一天攝取多少?」藥師許慧貞:「1.5公升這樣一瓶。」

這一區號稱最熱賣,這一包粉末可以泡成一大罐粉紅色的水,內容物有覆盆莓、消腫的瓜拿納,還有不發胖的阿斯巴甜,宣稱可以越來越苗條!藥師許慧貞:「營養棒像代餐條一樣,也是一餐一個。」

營養食品越做越輕薄,不但要好攜帶,還流行「用喝的」,連四物飲都做成發泡錠,還跟醫院結合提高公信力,草莓口味的營養包,嘴饞可以當甜點,要是真的餓了…。

玉米濃湯裡,有大豆蛋白、脫水火腿片,還有脫水蔬菜,濃濃一碗不到100大卡,營養標示有維生素ADE,鐵鎂鈣跟藤黃果抽出物,一口喝下…。消費者:「就跟餐廳玉米濃湯一樣,口感很好。」

消費者:「我比較保守一點,不喜歡奇奇怪怪的,怕吃了會怎麼樣。」

營養包越來越多元,不過還是有消費者邊吃邊疑慮。北醫營養科蘇主任:「營養餐包它主要是把熱量減少,很多營養素沒有納入,像蛋白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。」

現代人連攝取營養都要便利即時,花樣百百種,但專家還是提醒,靠自然食物攝取營養,還是最健康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08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