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要40歲以下」 冠軍爌肉飯徵才歧視挨罰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5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賣爌肉飯也引發就業歧視,一家曾經拿過新北市爌肉飯比賽冠軍的業者,招募工作人員時,因為業者表明說,員工只用40歲以下,讓現年44歲的應徵男子心裡不是滋味,一狀告上市政府,我們檢視這份工作的內容,發現除了煎煮炒炸以及環境整潔外,最辛苦的內容就是一次外送重達33公斤的便當,不過便當重量雖然重,對成年男子來說其實不是很難達成,業者設下年齡門檻,似乎有些牽強。

滷透的爌肉一夾就分離,帶點肥肉的口感,搭配Q軟的米飯、酸菜、筍絲,這是拿下全國爌肉飯錦標賽冠軍的「龍恩爌肉飯」,也是新北市知名連鎖爌肉飯,為了統一口味,員工一律由總部招募,大家分工合作,煮飯、收銀、餐盒包裝、環境整理,還得兼外送便當,一次最多外送100個,重達33公斤,而這也是店裡最粗重的工作。

記者:「會不會很吃重?」店員:「吃重倒是還好,對對對,不會說很重,因為畢竟它每一個籃子最大也就這樣而已呀。」

便當雖然不輕,對成年男子來說不是難度,今年5月,卻有一名44歲的男子指控,打電話想應徵時,被「龍恩」因為年紀太大拒絕,表示35歲勉強可以,男子都40幾歲了,恐怕無法勝任,男子再問一次40歲不行嗎?店家回答沒錯,不過要面試也可以,讓男子氣不過,一狀告上新北市勞工局,業者被罰10萬元。

店員:「你們如果說有年紀,應該有經驗的話,做起來說不定會比我們順手這樣子。」

人力銀行裡,「龍恩」的職缺持續掛在網頁中,職缺需求也沒標明年齡限制,業者解釋,員工的工作內容就是內場服務加外送便當,並不困難,更沒有歧視男子的意思,可能是溝通表達造成誤會,不過新北市政府派人抽查,發現「龍恩」確實有年齡的狀況,決定依違反就服法開罰,由於「龍恩」被罰不是第一次,這次又被民眾投訴,恐怕很難自圓其說。

◎畫面翻攝人力銀行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60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