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測作文「自勝者強」 年前趕考!惹怨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王復華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,全國有15萬4千多名考生上陣,國文科作文題目引述《老子》的「自勝者強」,這是18年前教改後,首次看到的「古文」作文題目,要考生舉出「真正的強者不在於贏過別人,而在戰勝自己」,有人拿五月天的歌詞、王建民受傷復出來破題,考生普遍反映還算好寫,只是今年學測提早,考完就要準備過年,不少考生跟家長忍不住抱怨,等放榜心情很難放輕鬆。

內湖高中學生:「必勝,內中必勝。」

加油口號,要替考生喊出信心,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,國文科打頭陣,作文題目「自勝者強」有濃濃的古文FU,這是出自《老子》道德經第33章,要考生舉出真正的強者,不在於贏過別人,而在戰勝自己,這也是民國83年教改之後,首次出現「文言文」的作文考題。

不少考生認為還算容易、好寫,有人拿五月天的歌詞跟王建民受傷復出的例子,來破題。考生:「我是舉小時候練田徑,然後失敗之後遇到教練,教練指導我(要戰勝自己)。」考生:「經過挫折之後發現,跟自己比會比較好,而且進步比較快。」

今年的大學學測,有15萬4千多名考生上場應戰,數學科中間偏難,重幾何題目比去年難,考完學測再過3天就是除夕,部分考生跟家長抱怨沒心情過年。考生家長:「一下又選舉一下子又考試,(整個1月份)都太累了。」

考生:「考完之後馬上就接著過年,等放榜的時候會比較緊張。」

考完第一天,同學繼續把握時間猛K書,18日要考英文、自然科,大考中心將在2月13日寄發成績單,讓考生們準備甄選上大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768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