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鯉魚潭水庫放水 直擊民眾冒險抓魚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4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維修水閘門,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將水全部放掉,20年來第一次,水庫完全見底。TVBS獨家直擊,將近一百位民眾不顧危險,自備漁網或徒手,在放水時,跑到閘門上游抓魚,距離出水點,最近只有3到5公尺,甚至有人為了抓魚,冒險下水穿越急流,游到對岸淺灘。

20年來頭一次,鯉魚潭水庫後池堰的水全部放掉,10幾人趴在護欄邊,時間一到拔腿狂奔,目標水閘門上游。抓魚民眾:「怎麼可能抓完,怎麼可能。」

年輕人跑到底下,大叔已經卡好位置,正在搜尋目標,朋友站岸上指揮,大叔徒手抓魚,身手俐落,機會難得,抓多少是多少,聽說好康,越來越多人加入。

放水後大約40分鐘,閘門上游2百公尺,水最先退完,出現第一批抓魚民眾,往下走,距離閘門50公尺,是第二批,甚至有小女孩,拎水桶來抓魚,但距離閘門,只有3到5公尺,水的流速,每秒8立方公尺,急流形成漩渦,被捲進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員警:「哎,別太靠近,哎。」

員警勸離,民眾照樣撈魚,上游還有危險畫面,3到4名男子,看這邊抓得差不多了,冒險穿越急流,游到對岸淺灘,找更多、更大的魚。記者:「抓了那麼多魚,高不高興啊?」抓魚民眾:「還好。」記者:「還好?」抓魚民眾:「我要過去那邊。」記者:「還要過去那邊抓啊?」抓魚民眾:「對。」

粗略估計,每個人抓2到3斤魚,100人就抓了300斤,民眾說,鯉魚潭水質不錯,魚很新鮮沒有土味,像大頭鰱,一斤市價70,珍珠石斑1斤200,吳郭魚價格也不錯,小條的自己吃,運氣好抓到大條的,賣給餐廳,還賺一筆,難怪這麼多人,甘願冒險抓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鯉魚潭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00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