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挖鐵部隊報馬仔 資源回收變現金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房屋拆除的工地現場,之所以會出現一群住在不同縣市,又互不相識的「挖鐵部隊」,原來他們的消息都來自於資源回收場!通常資源回收場知道哪裡有工地,會先將大的鋼筋鐵架,比較值錢的廢鐵載運走,剩下一些剩餘的鐵塊、鐵屑,由於難以清運,請工人來挖一天又要1500到2000元工資,15個人就要2萬多元,因此想靠變賣廢鐵賺錢的人,都會主動跟資源回收場連絡,一旦地主同意,這些挖鐵部隊10幾個人,就會出來尋寶。

挖鐵部隊只有在工地施工時才會出籠,不過這些人有的跨縣市而來,是怎麼知道哪裡有工地,可以撿廢鐵?阿弟仔:「一個人再一個人說,大家都會互相連絡。」

消息來源就靠他,化名為「阿弟仔」的男子,因為在資源回收廠邊,靠著修理腳踏車和簡易家電維生,藉由資源回收廠透露的消息,得知哪裡有工地可以撿廢鐵,開始聯絡朋友,一起賺外快,久而久之,越來越多人加入撿廢鐵行列,形成一支挖鐵部隊。

回收廠業者:「他們就在彰化縣內,一直跑、一直跑,看到哪邊有類似這種情況,他們也一群人就是…,剛開始2、3個,到最後20幾個人。」

阿弟仔今年20歲,身高150公分,因為身型矮小,讓他找工作到處碰壁,修理腳踏車和簡易家電,一個月收入頂多幾千元,生活過得很辛苦。汽車回收廠業者:「我們清運之後,沒撿到的就給他們撿」

資源回收廠表示,通常要清運廢鐵,都會先到工地載走一些比較大型、值錢的廢鐵,剩餘一些鐵塊及鐵屑,就讓挖鐵部隊來挖,因為一名工人一天工資,大約1500元到2000元,如果聘請15個人,要多花2萬元成本,但是藉由挖鐵部隊撿廢鐵,最後還是會拿到資源回收廠賣。

如此一來,不但可以為他們節省成本,也能幫助這些需要收入的民眾,多賺一點錢,因此只要地主同意,資源回收廠都很樂意,讓挖鐵部隊把廢鐵變黃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資源回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1007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