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練習用的」!模擬發票網路也賣 魚目混珠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3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差一點以假亂真的發票,其實叫做模擬發票,專賣發票機的業者說,模擬發票是給客戶練習用的,學習如何使用發票機,但外觀幾乎神似,而且成本比真發票還要低,但真發票不但只有在國稅局跟農會販售,而且一開出發票,就得付出5%營業稅,也難怪有業者鑽漏洞。

發票機業者陳天佑:「這個有黑點的是模擬發票。」

就是這張模擬發票,疑似以假亂真,涉嫌逃漏稅,行家看了,也難以置信!記者:「會有人拿來當發票嗎?」陳天佑:「應該不會,一般就是給客戶教學用的、練習用的。」

安裝方式跟就一般發票沒兩樣,背後小黑點就是要精準算出每張發票裁切距離,好看起來更逼真,而且真發票成本一捲36元,模擬發票一捲25元,不僅成本低,還能少繳5%的營業稅,模擬發票似乎怎麼樣都划算。業者:「2090。」消費者:「那公司要報帳的話?」業者:「打統編2100元,最低。」

「內行」的還有這一招,3C產品兩種價,小角落偷偷來,檯面下作業,3C業者似乎都來這一套。業者:「2650,報帳的比較貴,2783元。」消費者:「那這個主機板呢?」業者:「2880,全部要報的話,這兩個是5775元。」

這一家更誇張,主機板一個2650元,硬碟定價2850元,如果開發票,價格立刻往上翻,平均貴了5%,不開發票,消費者以為賺到,實際上,卻是幫業者付了營業稅,按照營業稅法4月最新修正案,電腦業者不開,最高可罰1.5萬。3C賣場業者:「找什麼?」

業者大剌剌貼公告,開發票不含5%稅,而且一定附發票,保證不加價;不過私底下交易誰知道,就算政府訂出罰則,鑽漏洞,一山還有一山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20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