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跳火圈充生態教育? 業者辯:啓智慧

記者 鍾沛君 廖宗慶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教育部規定高中以下學生,一學年至少得上4小時生態教育課程,許多觀光業者為了搶食這塊市場大餅,不惜下猛藥,園區甚至上演「小豬跳火圈」的驚悚戲碼,業者卻說,為了幫原本只會吃、睡的小豬啟發智慧,所以才教牠們跳火圈,保育課程成了馬戲節目,實在本末倒置。

觀光園區主持人:「在訓練的過程中,失蹤的失蹤,死掉的死掉,所以僅存的實在不容易。」

觀光園區裡這段介紹聽來驚悚,仔細看,小豬們在台上驚恐著扭動身子,主持人一聲令下,一隻接一隻的小豬跳過火圈,接著從滑梯溜下,掉進水池,讓人捏把冷汗,業者卻振振有詞。觀光園區業者:「大家都知道,豬只知道吃、知道睡,是最笨的動物,我們為了啟發牠的智慧,才訓練牠跳火圈。」

小豬挑戰殘酷任務,一旁的小朋友卻看得興奮,因為他們參加的是校外教學,教育部規定高中以下學生,每學年至少得上4小時環境教育課程,為了搶這商機,業者下猛藥,讓小動物們搏命演出;被鐵鍊拴著的獼猴一會兒踩球,一會兒溜冰;大象用鼻子吹汽球,甚至有的小動物重複著無意義的行為,透漏內心焦慮。

在台灣,從北到南標榜生態的園區裡,都有這樣讓人不忍的畫面。農委會動保科長林宗毅:「讓動物受傷,或是讓牠違反自然行為,導致重傷致死的話,就是要移送法辦,最重1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本應讓學生理解尊重生命,保護自然的生態教育,卻成了馬戲節目,如此本末倒置,實在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452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