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「護髮」 家長嗆怪不得大學考17分

記者 潘彥瑞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4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時代進步,對學生的髮禁也越放越寬,教育部只規定學生不染不燙,還要求學校不得把奇異髮型當記過處分依據,但這讓家長憂心孩子眼裡只有頭髮,成績一落千丈,難怪17分都能上大學。三分頭和西瓜皮當然是看不到了,不過部分私立學校卻仍把持對頭髮要求,這讓高中生跳出來,批評學校罔顧他們的身體自主權,該不該有髮禁,學生、家長以及學校,實在很難有共識。

陳情學生:「卻以私校有辦學自主,搪塞學生,難道學生就沒有身體自主嗎。」

跳出來幫自己的頭髮說話,因為教育部解了髮禁,但部分私立學校拿辦學自主當護身符,早期女生西瓜皮、男生三分頭雖不復見,時至今日,還是規定男生長髮免談、女生髮長不能過領,染、燙、削通通免談,就算是公立學校也不能染燙,但往街頭一站,來來往往的國高中生,頂上功夫一個比一個還講究。

學生:「比較多采多姿。」

學生:「外型比較亮麗,大家就會比較注意吧。」

要大家目光往自己身上放,女學生公主風大波浪捲,自己動手,一次得花30分鐘,而且一洗頭就回復直髮,別以為男生比較保守,這個走韓系少男風,叫做髮根燙,還要加上挑染才夠味道,偏愛日系的會像這樣來個離子燙,千元大鈔掏出來不手軟。髮型師:「他們常常花錢弄,花完後跟我說,完了我剩15元,只能坐公車。」

就怕孩子心思放頭頂,髮型亮眼、前途無光,時代怎麼進步,爸媽憂慮不會變。家長代表:「為什麼17分上大學,因為孩子們每天早上就是在弄他的頭髮。」

家長:「完全沒有髮禁,他會把太多的心思放在頭髮上,相對的在課業上的時間就會變少。」

青春恣意飛揚的年紀,比酷比炫成了共通語言,頂上做文章,就是追求要最不一樣,髮禁該不該存在,就成了家長、學校和學生的三方角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髮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507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