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綠金! 「蜜寶」、「夏雪」高貴登場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1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到了芒果季,除了大家熟悉的品種陸續上市外,今年多了新品種「夏雪芒果」,除了口感佳、病蟲害少,這也是國內第一個取得國際品種權的芒果,網路價喊到1公斤250元,比原本最貴的愛文芒果,還要貴上3倍;同樣是高價水果,另外高雄還有農民培育出新品種火龍果叫「蜜寶」,每顆都有1公斤重,不但比一般果實大上1倍,每顆單價更高達上千元,而這2種水果,都有產量稀少的特性,不是買不到,就是已經被國外訂單收購一空。

民眾大口咬下果肉,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的感覺,原來這顆芒果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品種,而是今年最新出產的夏雪芒果,吃起來口感特別獨特。試吃民眾:「比土芒果風味濃厚一點,然後更香更甜。」

夏雪芒果有金煌芒果的金黃色外表,愛文芒果的大小,以及土芒果強烈濃郁的氣味,而且甜度高少病蟲害,比起市售最貴,每公斤60元上下的愛文芒果,價格硬是高出3倍以上,同樣新品種水果,還有每顆超過1公斤的蜜寶火龍果。蜜寶火龍果農:「哇,這是百分百成熟的。」

拿普通火龍果一比,蜜寶火龍果外型較圓潤飽滿,體型更是大上一倍,價格當然也不便宜,每顆可以賣到上千元,切開一看,鮮紅欲滴的果肉,果然讓民眾忍不住要大口咬下。試吃民眾:「有它價值1千多元,還是會有人買。」

做成火龍果剉冰,更是夏天的消暑聖品,不過不管是蜜寶火龍果,還是夏雪芒果,都是今年市場上,產量稀少的新品種,不是難買,就是已經被國外訂購一空,想要嚐鮮還得碰碰運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58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