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壓氣閥爆頭? 專家:最嚴重傷耳膜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30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6

網路上流傳的可怕影片,真實性有多少,我們找來消防隊員跟救護員,都認為如果真的發生,大量氣體突然衝進口中,最嚴重的程度應該是肺部或耳膜受傷,不可能會爆頭,我們也實際做實驗,不管是消防隊的救生艇,還是一般小朋友用的救生圈,都沒有這麼大的空氣壓力。

女孩跳到充氣中的汽艇上,裡頭空氣衝出來,導致吹氣中的父親爆頭,網路轉載的這段恐怖場景,現實中可能發生嗎?新北市消防局組長謝仁傑:「不可能,因為人自然會轉開嘛,假設如果它是成立的話,那應該是肺部(胸腔)會先爆掉。」

專家說,影片真實性很低,實際做實驗,放開6人座大型救生艇的充氣孔,70公斤的消防隊員跳上去,一瞬間壓力擠出來的空氣有限,塑膠帶根本就像沒充氣,用氣壓瓶是試看呢?

氣體用壓力放出來,塑膠帶才短短1秒鐘就完全膨脹,只是塑膠袋充飽後,就算氣再放久一點點,塑膠帶也沒破,更不用說人體還能宣洩氣體,爆炸機會更小!

新北市消防局救護員洪秀昇:「一般來講,宣洩的地點有嘴巴、鼻子跟眼睛的淚腺,以及耳膜、耳朵。」

夏天到,很多家長會幫小孩吹的游泳圈呢,專家說,現在的游泳圈都有止逆閥,更不可能發生影片上的悲劇,拿一個藍色游泳圈來試試看,受到止逆閥阻礙,再怎麼擠壓救生圈,衛生紙都沒有動靜。

把救生圈放到水裡,空氣也只是一點一點跑出來,如果把止逆閥拔掉呢?水裡的游泳圈居然能濺起10公分水花,如果是吹衛生紙,還能把它推動50公分,有沒有止逆閥,游泳圈裡空氣被擠出來的量真的差很多。

新北市消防局救護員洪秀昇:「(氣體大量灌入)就會造成你肺泡的破裂,或造成耳膜的破裂。」

專家說,再怎麼嚴重,雖不至於爆頭,但還是要小心,別跟正在努力充氣的人開玩笑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充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878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