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木耳解鬱」恐違規 農委推銷先問衛署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9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木耳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台灣1年生產1萬噸,產值高達5億元,而最近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進行的動物實驗更發現,木耳萃取物對更年期婦女情緒、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所幫助,原本是希望透過新的研究,提高木耳的經濟價值,卻又擔心違反衛生法規,甚至被業者拿來營利宣傳,因此記者會上,農試所報告地小心翼翼,不斷強調只是「動物實驗」,距離人體實驗還有一段差距。

切好一小段一小段香腸,乍看沒有什麼特別,仔細看,裡頭有許多小黑點,這就是木耳,滿桌子的木耳產品,都是農委會開發,大張旗鼓開記者會,卻字斟句酌。

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:「動物實驗,我強調是動物實驗,(木耳萃取物)它結果顯示對於我們情緒反應有安撫作用。」

滿桌子的木耳產品,都是農委會開發,大張旗鼓開記者會,還提出學術單位的研究報告,就是想宣傳木耳的好。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:「我這邊補充還是要特別強調一點,跟人體有關一些試驗結果,第一個我們是在動物實驗上得到結果,第二個我們還在研究階段。」

光是動物實驗 一句話就強調好幾次,說穿了就是擔心涉及衛生相關法規,仔細看,新聞稿上寫著木耳萃取物,增進更年期婦女體質和情緒,老鼠的三酸甘油脂濃度也降低。

有沒有宣傳療效的疑慮,就怕又被業者拿來當背書,農委會還事先諮詢衛生署,記者會上更再三強調,動物實驗跟人體實驗還有一段差距。

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:「公部門實驗單位要提出一個很正式的結果的時候,很怕誤導消費者,這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產品了。」

不管是紅木耳還是黑木耳,在農委會的報告中,萃取物都能降低熱量,加進沙拉,可以減少1/2油脂攝取,台灣木耳一年產一萬噸,產值高達5億,農委會希望透過加工提高經濟效益,但就怕宣傳過頭,字字句句都得小心翼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木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366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