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漫畫女學生制服 中研院史料超萌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7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誰說歷史一定是枯燥乏味?中研院為了讓歷史更活潑,特地找來漫畫家,將台灣女學生不同時期所穿著不同的制服的樣子,全部畫成漫畫,從清末的漢服大襟衫,到日治時期的「袴」(音同「褲」)、白衣藍背心裙、水手服,到戰後時期的卡其窄裙等,每一張畫起來都超級卡哇伊,史料似乎也變得「萌」起來。

影片口白:「大家在口令之下,全體出動,4人一組,一組一個擔架。」

民國60年,中學女生軍訓課,穿著卡其服,頭戴船型帽,5、6年級生或許曾經經歷過,現在這些女學生制服,卻出現在漫畫書上。中研院創新研究中心賴國峰:「這件是大襟衫,當時台灣漢族婦女穿的服裝。」

傳統刺繡精緻漢服也能超級「萌」,為了讓枯燥的史料變得更活潑,中研院將台灣各時期女學生制服,全畫成漫畫,日治時期的制服融合日本特色,上半身是漢族大襟衫,下半身穿的是日本和服「袴」,方便女性活動。

日治中期公學校小學生,身穿白襯衫以及藍背心裙,漫畫相似度幾乎百分百,連黑皮鞋也注意到。

日治末期,日本水手服引進台灣,冬季款深色長袖,到了戰後時期,軍訓服開始注意女性線條,卡其窄裙出現了,漫畫中也展現女性纖細身段。中研院創新研究中心賴國峰:「搭配當時老照片,加上一些簡單介紹,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那個時期。」

一件件制服,一頁一頁漫畫,變得卡哇伊,歷史不再索然無味,似乎也描繪出不同時代的回憶,歷史不再索然無味。

◎影片由中研院提供、圖左翻攝網路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13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