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雷挾雨、石門水庫「乾杯」 再雨就洩洪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7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陣子台灣因為久旱不雨,水庫乾涸,各縣市缺水,達到要限水的標準,今年第5號颱風米雷挾帶豪雨,讓石門水庫短短3天就進帳6千萬噸的水,差一點就必須洩洪,水庫管理局說就算從現在開始,桃園不下一滴雨,靠目前水量就能撐到10月;反觀南部的曾文、南化水庫,蓄水量都在5成以下,氣象局說週三之前,北中南各地都有降下豪雨的機會,中南部能不能解渴,真的要看老天爺臉色了。

船隻水面上前進,這裡是石門水庫,有別於上個月的乾旱景象,水位攀升到242公尺,距離洩洪的水位不到3公尺,蓄水量高達9成。

石門水庫管理局主任張庭華:「石門水庫集水區,上游隨時都有降雨的可能,那因為現在水庫也已經到達了高水位,那隨時都有可能做緊急應變的措施。」

今年5月份因為缺水,石門水庫乾涸,看不到水,地面全成爛泥巴,現在因為連日大雨,讓水庫一下子躍升高水位;翡翠水庫也累積84%的蓄水量,北台灣的缺水危機解除,南台灣旱象不變,南化水庫蓄水量只有5成,曾文水庫更是低到11%的蓄水量。

米雷颱風轉為熱帶性低氣壓,對台灣不再造成威脅,不過因為偏南風,加上午後熱對流影響,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氣象局預估北、中、南部地區,週三前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,單日雨量可能高達130毫米,只是會下在平地或山區,實在沒把握。

眼看北部水庫逐漸解渴,中南部的缺水情形能否舒緩,得靠老天多幫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88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