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「拔釘」新招 4/5同意可強制拆屋


發佈時間:2011/06/23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老屋改建美化市容和釘子戶人權之間,要怎麼拿捏?位在東區忠孝東路5段旁的永春社區,都更爭議多年,不少樓層已經被拆成斷垣殘壁,不過還是有14家釘子戶,堅持住在「廢墟工地」裡,這一帶都更計劃因此停滯。台北市最近祭出「拔釘子新招」,都更條例第36項,只要4/5住戶同意,建商就能委託政府「強制拆屋」,內政部尊重地方,於是永春社區老住戶有房地契,將面臨強拆命運。

尋著幽暗階梯向上,老伯伯緩緩一步步走回家,眼前二樓怵目驚心。記者:「你家是這裡?」永春社區剩餘住戶:「不是,我家住在三樓,隔壁的都被拆空了。」

被拆碎的斷垣殘璧,踏在鋼筋碎瓦片上,眺望下面一大片廢墟,這裡是都更爭議多年的永春社區,位於東區忠孝東路5段永春捷運站口,被拆廢墟和左下方生氣蓬勃的菜市場形成強烈對比。

二樓被拆得剩骨架,鍾家還住在隔壁三樓,家裡裝監視器,就怕忽然被拆房子,全社區只剩14戶苦撐著,門口擺出「都更彩券攤」,二獎是檳榔和啤酒,頭獎很諷刺「建商拆你家」。抽「都更彩券」民眾:「反對強徵條款。」

KUSO的都更彩券攤,可能無法辦下去,台北市政府拔釘子戶祭出新法條,過去要百分百住戶同意,現在4/5住戶OK,政府可代為「強徵」土地,像士林文林苑只剩2戶不搬,就被列為首波強拆對象,超過100戶社區想改建,不搬的未滿15戶就可申請政府代拆,永春社區只剩14戶,可能第二批被拆。

永春社區剩餘住戶:「拆的話,我們就要用性命來保護,跟他們說這是我們的財產,(強拆)很無理的事。」

永春社區剩餘住戶鍾先生:「要拚下去,我在這住了30幾年耶。」

死守家園,儘管後頭已是廢墟一片,鐘老伯伯想訴諸內政部也沒輒,因為這是北市府都更新法,中央尊重地方,拉扯多年,北市府在都更市容美觀跟釘子戶權益之間,終究做出抉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釘子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363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