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坑國中改「華德福」遭反彈 校長請辭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0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我們曾報導,雲林縣政府計畫在古坑國中引進華德福教育,引起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,甚至當場罵哭支持改制計畫的女鄉長,結果19日晚間,古坑國中校長也發出E-mail表示,政府政策美意被曲解,他沒辦法繼續領導學校,打算辭掉校長職務,對此,縣府教育處表示,會和校長溝通,但如果他堅持請辭,縣府不得已就會派代理校長。

古坑國中學生家長:「反對,反對!別來我們這邊就好啦!」

古坑國中即將被改制成為,雲林縣首座公立「華德福」實驗中學,18日公聽會上,家長、師生很不滿,結果古坑國中校長認為是他沒有盡到溝通責任,19日晚間,提出辭呈。

古坑國中人事主任黃建華:「上級長官交待的事情,他沒有辦法順利執行,造成上級跟學校之間的誤會,可能沒做好溝通的橋樑。」

「華德福」是教育部體制外的學校,起源自德國,學生上課沒有制式的教材和考試,注重身心靈成長的教育藝術,利用大自然引導孩子學習,不過古坑國中的家長擔心,這種教育下的孩子,將來出社會少了競爭力,學校老師也擔心自己的工作,可能隨著改制,因此不保。

古坑國中學生家長:「(改制後)一天只上5個小時,我們下課、別人上課,這樣子會亂掉。」

儘管家長、老師反彈聲浪不小,但當初引進這項計畫的雲林縣政府,表明改制已經進入前置階段,也強調會再和家長溝通。

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:「(華德福)是4個學期,上課時間也不同,但這是在私校才會這樣子,如果是在公立學校,一切按照九年一貫課程的課綱。」

古坑國中校長今天沒到學校,但發出的聲明指出,改制實驗中學,不會增加學費負擔、不會一校兩制,更不會違反九年一貫教育,只是每個家長都是為了孩子著想,要推廣這種沒書包的教育環境,似乎沒這麼容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華德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65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