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食品業淪陷 昱伸香精驗出塑化劑

記者 劉德芸 張哲偉 / 攝影 陳勝偉 廖文漢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化劑風暴,台灣食品業幾乎全面淪陷,昱伸公司除了在起雲劑加塑化劑,連香精、香料也添加塑化劑,麵包店、糕餅店還有辦桌業者都是下游。衛生局表示,香精能增加食品的顏色和香味,用途相當廣,麵包和蛋糕之外,冰淇淋和甜品也都可能添加。

台中東甲公司向昱伸進貨的6種香精,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,包括鳳梨、芒果、青蘋果、蘋果、橘子、哈密瓜,6種水果香精。中市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:「有可能放在水果蛋糕或者三色醬吐司。」

記者:「除了滴在果醬裡面,有沒有可能加在一些乳化過的冰品類?」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:「我想都有可能吧。」記者:「都是甜品可能會用到的?」黃美娜:「嗯,有可能。」

衛生局表示,蛋糕、麵包、甜點、冰淇淋、糖果、汽水,甚至奶油或醬料,非天然的加工食品聞起來特別香,顏色特別鮮艷,都可能加了香精。彰化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:「調成麵糰。」記者:「有顏色也有香味?」林毓芬:「它就是顏色跟香味,但是沒有甜味。」

衛生局追查,除了西點糕餅、烘焙麵包店,竟然還有專門辦喜宴的業者。林毓芬:「有一部份用來做喜筵糕點,已經做出來,所以我們去封存。」

黃美娜:「食品,食品業幾乎都已經淪陷了。」

麵包業者透露,水果放2天就沒有香味了,加香精能製造香氣,但天然香精和人工香精價格差10倍,如今昱伸的香精被驗出有塑化劑,食品業界為了省成本,做了可怕的事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2515

0.3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