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昱伸毒果醬賣全台 小麵包店恐淪陷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4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「昱伸」塑化劑果醬污染的烘焙業者,可能集中在「小型麵包店」,以消費者喜愛程度來看, 草莓醬的使用率最高,它會被拿來做古早味的草莓夾心麵包,或是點綴在小餅乾上,雖然衛生署強調,被污染塑化果醬已經回收下架,市面上買不到,不過坊間的麵包店,為了切割自保,今天不做果醬麵包,甚至強調貨架上擺的是前一天的隔夜貨,用的是進口果醬,就怕引起客人恐慌。

麵包店業者:「草莓(麵包)都沒有做,現在都沒有做。」記者:「這一款什麼時候做的?」麵包店業者:「這是昨天晚上做的。」

就怕被誤會,店裡的藍莓果醬麵包是「塑化貨」,老闆娘罕見地強調,這是「前一天做」的隔夜麵包,上頭的藍莓醬,從國外進口,同款的草莓果醬夾心停賣,用來裝飾奶油麵包外皮的橘子醬也是進口貨,要跟黑心供貨商「昱伸」作切割,因為「昱伸」賣的問題果醬,包括木瓜、草莓、芒果、鳳梨、檸檬、橘子,恐怕早就流入,全台各地的小型麵包店,除了作果醬麵包,還可能被拿來裝飾小餅乾。麵包店業者:「有人喜歡吃,都是會買呀。」

停賣果醬麵包,對業者衝擊不小,被評為「台灣古早味」麵包第5名的草莓夾心,只是簡單塗上果醬,沾椰子粉,就能熱賣超過30年,甚至進化到「菠蘿版」,如今沾上塑化黑雲,千賓的問題果醬,確定流向將近30家業者。烘焙業者:「(千賓)他有ISO認證,而且它(千賓)是歷史悠久的公司,ISO認證的公司出問題,叫我們這些廠商怎麼做生意。」

被點名使用的烘焙原料坊急著撇清,強調不知道上游「千賓」向賓漢買原料,已經很久沒有合作,有毒塑化劑污染範圍再擴大,國內麵包短時間內,恐怕會少了果醬這一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777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