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群、羣不同? 男子為正名改證疲奔命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6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一位王先生,因為名字裡面有個合群的群字,最近飽受改名之苦。原來他最近申請補繳公務員的退撫基金,遭到主管機關打回票,理由就只是因為他的名字裡頭有個群字,原來這名王先生30年來的不同證件上,群字一下子「君」跟「羊」被寫成左右,一下子被寫成上下,原本他不以為意,卻沒想到為了退撫基金,被要求必須2個月內,把所有證件全部統一字體,氣到他大罵真的是擾民。

吳克群去年9月,在記者會上宣佈,要把名字,從合群的群,改成君在上羊在下的羣,這麼做,除了要讓歌迷知道他的本名,也向外界宣告,這一刻起要做自己。藝人吳克羣(99.09.15):「身分證上面就是這個羣,會使用合群的群,因為那時候其實是,那時候打字什麼都簡單嘛,就像阿妹、阿密特,阿密特是她原本的名字,我覺得也讓大家知道,我原本就叫吳克羣。」

沒想到屏東一位王先生,也跟他有同樣困擾,30年來,包括身分證、畢業證書等證明文件,一下子被寫成君洋左右的群,一下子被寫成君羊上下的羣,他原本以為兩字通用不以為意,卻在最近因為要補繳公務員退撫基金,被主管機關要求,出示的證明文件,姓名必須一致,因此得在兩個月內,把相關證件的群字全部改為統一字樣。

屏東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敏昇:「有人或許認為說,你的統號也對,年籍資料都對,下上羣左右群是一般習慣,他有時候就會OK,有需要我們發函協助的話,都是OK的啦。」

王先生氣得大罵,主管機關不通人情,不過為了順利完成補繳公務員退撫金,也只能委託媽媽,得先得先將身分證正名,然後再到各單位一一更改,為了一個群字,真的讓王先生改的很辛苦。

◎畫面翻攝自由時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67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