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好望角」賞景不方便? 無頂廁所遊客窘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0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後龍有一處觀光景點「好望角」,因為海岸線旁一字排開21支的風力發電風車相當壯觀,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,但這邊的公廁卻讓很多女性遊客望之卻步,因為兩間廁所很簡陋,通通都沒屋頂!區公所表示,這土地是林務局國有林地,加上經費不足,為了讓遊客方便,臨時蓋起公廁,但如果這建築加上屋頂,就是違建,要讓民眾方便又要符合法規,才出現這樣的無頂廁所。

21支風力發電風車一字排開,加上翠綠的田園景緻,這是苗栗相當有人氣的觀光景點,好望角!但是這邊的廁所,卻是簡陋的讓遊客難以置信。

女遊客:「沒有屋頂,沒辦法,沒辦法,真的我沒辦法,不上,不上,真的不上。」

女遊客:「真的沒屋頂。」記者:「剛剛上沒發現嗎?」女遊客:「沒有。」

真的是沒屋頂,看仔細這建築,四四方方有牆壁、有水管,是廁所沒錯,但是在這邊抬頭望,看得到藍天、風力發電風車,當風吹過時,還能清楚感受得到涼意,被女遊客評為下雨天難道得撐傘上的廁所,區公所解釋,當初經費不足,才會蓋成這模樣。苗栗後龍鎮長鄭家定:「說加蓋屋頂,要有建照啊。」

原來這地區的土地,隸屬於林務局,是國有林地,遊客為了看風景到這來,週末可以達到1千人次,為了內急的需求,頻頻向區公所反應得有廁所,為了讓遊客方便,簡易廁所蓋好了,但是這建築物加上屋頂,就得申請建照,要規避法令,才會出現眼前這無頂廁所。

目前要解決窘境,縣政府允諾撥經費,也將出面協調土地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24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