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熊優生計畫 前3級入列戀愛手冊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張逸民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8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8 20:02

大陸國寶「大貓熊」也有優生方案,由於貓熊的人工繁殖技術成熟,去年已經達成人工繁殖300隻的計畫,將可以擺脫瀕臨絕種的命運,因此現在貓熊也要講求優生學,將從年齡,健康體型等標準,來替貓熊分級,條件好的貓熊,未來才會被列入所謂的「戀愛」手冊,進行配對繁殖。

母貓熊抱著剛出生的貓熊寶寶,模樣可愛,這可是經過好不容易的人工受孕,才誕生的新生命,但未來大陸的貓熊計畫有重大改變,貓熊也要有「計畫生育」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擁有165隻的大熊貓的臥龍繁育基地,今年以按照熊貓的譜系表,制定出雌雄大熊貓的最佳搭配方案。」

簡單說,未來貓熊的繁殖,不再只是重「量」,而是要有優生方案。

成都大熊貓繁育中心畜牧師:「第1個避免近親繁殖,第2個牠的後代生存能力比較強,從最初的追求數量方面,向追求種族的質量方面發展。

專家分析,經過多年的人工受孕,去年大陸已經誕生300隻大貓熊,目標達成,大熊貓已經擺脫絕種的命運,未來貓熊將分6個等級,前3等級才能接受配對,繁衍下1代。

評分標準分別是年齡、健康、體型、心理健康和遺傳基因。

臥龍大熊貓保育中心保育人員:「2011年的繁殖進化表,它是相當於這個種群的戀愛手冊,它上面列出適合配對和絕對禁止的配對。」

不管是貓熊戀愛手冊,還是優生計畫,大陸希望未來出生的貓熊寶寶,更加頭好壯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12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