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大雨一直下! 週三起雨勢趨緩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5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上週四開始,梅雨鋒面抵台,雨已經連續下3天了,今天氣象局依舊發佈大雨特報,預計要到週三鋒面才會遠離。而水利署統計,連下了3天的雨,全台水庫一共進帳了6千萬噸,暫時緩解旱象。不過,這樣的降雨量還是不夠,週一抗旱會議將會通盤考量,再決定原本預定18日要上路的限水措施是否會延後。

週休假期第二天,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,因為鋒面滯留,北部、東北部跟東部山區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,中南部地區下午以後,也有機會降下大雨或豪雨,而這波鋒面預計要到週三才會遠離。

外頭溼溼答答,難免影響出遊心情,不過,連續下了這麼多天的雨,對紓解旱象卻有幫助。

根據水利署統計,從週四以來,全台各地水庫一共進帳6千萬噸,用水至少能多撐個10天半個月沒問題。

只不過,這只是暫時解渴,原先規劃,18日要上路的第二階段限水措施要不要延後,相關單位要等到週一抗旱會議之後,才會決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01

0.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