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「漲」聲響 拜拜必用豬雞漲1成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8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一個月就是端午節,包粽子的原料都漲價了,像糯米漲了4成,豬肉蛋黃也漲了5到10%,而端午節的應景食材也漲,像拜拜常用的雞肉,以及沙拉油麵粉都漲了1成,漲最多是苦瓜,一下飆了4成,消費者,得要有心理準備。

南門市場內包粽阿嬤的手沒有停過,距離端午節還有1個月,業者早就在追加趕工,今年得賣更多粽子才有利潤。

業者:「肉也五塊錢,米也(漲)五塊錢,粽葉也五塊錢,那五塊錢就不得了耶。」

店家苦哈哈,因為粽子的原物料通通都漲價了!主原料糯米漲最兇,從原本一斤26元到現在35元,漲幅將近4成,是6年來的新高,豬肉價格也漲了百分之5到百分之10,而其他粽子裡常用的蛋黃蝦米香菇,也有百分之3到百分之5的漲幅,光是一顆粽子,成本就高了不少。

民眾:「大概只有吃1、2顆一個人,所以貴一點沒關係,但是要好吃。」

民眾:「以前往年都是用買的,今年比較貴就自己包,總比買的便宜。」

不只是粽子漲翻天,端午節應景食材也是一片漲聲響起,拜拜用的雞肉漲了1成,漲最多的是苦瓜價格飆了4成,中藥材有2成6,還有沙拉油麵粉也漲了1成。

雖然有些業者還在苦撐,但很多店家的棕子都已經漲價,今年過端午,消費者得要有心理準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端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35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