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泡夜店會曬黑」 室內燈暗藏紫外線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生到戶外怕曬黑,最近有一名櫃姐發現自己都待在室內,竟然曬黑了,才發現是夜店燈光造成的!原來夜店、展覽館使用的鹵素燈,或是生活常見的捕蚊燈、殺菌燈都有紫外線。對於櫃姐或常泡夜店的人,長期曝曬下,也會像曬太陽一樣,變黑、長斑,甚至有皮膚癌的危機。

TVBS記者賴妤翎:「女生到戶外撐傘、穿外套,防曬包得密不通風,都是為了抵擋紫外線,其實室內這種展覽型的鹵素燈,屬於強烈光線,曬久了也會黑。」

還有一名櫃姐早上上班,晚上跑夜店,卻莫名變黑了,也是燈光惹得禍。

夜店昏暗光線,用的也是鹵素燈, 生活上包括捕蚊燈,殺菌燈等等,都是屬於特殊的強烈光源,隱藏高度的紫外線危機,即使在室內,被這種燈照到也會影響皮膚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鹵素燈因為它作用的關係,它裡面發出的光源有一些紫外線在,所以長期照射鹵素燈的話,皮膚的黑斑會比較多一點。」

在紫外線光源下走動,每天超過5個小時,長期曝曬半年以上,除了會曬黑、長斑,還會導致膠原蛋白,流失產生皺紋,嚴重甚至也會曬太陽一樣,導致皮膚癌。

游鴻儒:「以職業上面,你是櫃臺小姐,需要做銷售的動作,或是你真的是常泡夜店的話,最好還是要擦一點防曬。」

日常生活中,恐大只有一般日光燈、燈泡,不會有紫外線,但燈光曬黑危機可能處處有,除了戶外活動擦到高係數防曬,在室內也要擦約SPF30的防曬乳,美眉不想莫名被變黑,防曬觀念也得跟著改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紫外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536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