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內睡蓮池驚艷 藉垂柳憑弔一戰


發佈時間:2011/04/28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印象派大師莫內,晚期以吉維尼花園中的花卉,和自然風景為創作對象,令人驚艷的睡蓮系列,呈現不同光影下的花朵姿態,相關主題畫作更曾以高達台幣24.5億的高價賣出。法國瑪摩丹莫內美術館這回慷慨出借31幅莫內的作品來台展出,要讓台灣民眾一睹這些珍貴的睡蓮畫作。

吉維尼花園大片的睡蓮池,是莫內後半生近30年創作的探索對象。莫內試圖捕捉水景映照不同光影的睡蓮姿態,將天空帶到水面。不管是夜晚、晴空還是黃昏,都能看到睡蓮不同的光影變換。

瑪摩丹館長塔德伊:「莫內的睡蓮系列畫作相當有名,我們幾乎分辨不出哪裡是天、哪裡是地、哪裡是水,因為我們已經被大自然給包圍了。」

河邊的垂柳與池面相映成趣,但莫內畫作中扭曲的線條,陰沉的顏色則是對一次世界大戰的哀鳴,那時莫內的二兒子米榭與繼子都投入戰場。

除了垂柳,莫內也鍾愛描繪河岸的白楊樹。TVBS記者郭岱軒:「莫內平均7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幅白楊樹的畫作,這並不是為了要挑戰世界紀錄,而是因為要跟上光線的變化速度。」

不同時間、季節,吉維尼附近河岸的白楊樹,呈現不同的韻味和美感。為了畫白楊樹,莫內更不惜掏腰包情商當地木材商,別急著砍樹,讓他好好作畫。

船也是莫內重要的創作主題,從阿讓特港時期,莫內就喜歡乘船外出寫生,吉維尼泛舟描繪輕鬆愜意的生活。好友馬奈口中「水中的拉斐爾」,莫內當之無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莫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552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