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搶救茭白筍 5千鯰魚放養吃福壽螺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1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泰國鯰魚,常被人拿來當食補料理,但牠其實也有除害功用!南投魚池鄉農民,日前放養超過5000尾鯰魚到茭白筍田,希望以「一物剋一物」方式,讓鯰魚吃掉所有的福壽螺,並且增加2成茭白筍產量。

這道清燉鯰魚,裡頭加上金線蓮、枸杞,下去熬煮,一起鍋,撲鼻香味跟著來,倒進砂鍋裡,愈煮愈香,是夏天涼補的美味佳餚,泰國鯰魚一魚兩吃,師傅還推薦這道養生紅麴口味,新鮮鯰魚肚,必須先經過油煎過程。

油煎去除鯰魚腥味,肉質也更加鮮嫩,但別以為鯰魚只能拿來當料理,牠其實還有除害功用,裝在塑膠桶裡的鯰魚,一一倒進茭白筍田,15年來,南投魚池鄉都是以「一物剋一物」概念,落實生物防治法。鄉公所人員:「主要的目的,就是讓泰國鯰魚來吃福壽螺,儘量鼓勵農民不要使用農藥。」

泰國鯰魚吃掉了福壽螺,農民不只可以減少農藥使用,還可以提升茭白筍產量,農民說,過去也曾經試著以俗稱「烏鰡」的青魚放養,但價格貴、生命力又弱,因此從4年前開始,改用泰國鯰魚取代青魚,每分地放養6尾,光是整個魚池鄉的加道坑地區,放養總數就超過5000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640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