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蓋五星級靈骨樓 收費漲5倍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吳建宏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為了鼓勵民眾以火葬代替土葬,台北市的公有靈骨塔收費價錢壓得很低,一個櫃位只收費1萬元,不過台北市政府現在在陽明山,蓋了一座號稱五星級的全新靈骨樓,收費也打算從1萬漲到6萬元,這個靈骨塔的塔位有仿琉璃造型的強化玻璃門,每個門還都會打上暖色系的燈光,讓靈骨塔不再感覺冷冰冰,最快明年初就會開放台北市民申請。

這棟灰黑色的建築物,不是美術館,不是飯店民宿,更不是山區豪宅,而是台北市興建的全新靈骨塔。

這公有靈骨塔的設計不像以往,總是給人冷冰冰的感覺,靈骨櫃的造型看起來有點像琉璃,門框還有暖色系的燈光,看起來溫暖一些,想祭拜也只要打開小門,透過強化玻璃,追思先人,如此方便管理,也防止骨灰罐遭到偷竊。

民眾:「就感覺比較有設計,然後比較藝術性的感覺。」

還沒開放申請,就有民眾跑進來參觀,號稱五星級的靈骨樓只限台北市民使用,收費也不打算走平價路線,過去公有收費只要1萬,未來陽明山第二靈骨樓,定價卻在6萬元,而且使用權也限定50年。民眾:「私人塔位可能一個位子30、40萬都有。」記者:「所以6萬元也合理?」民眾:「也合理啊。」

台北市殯葬處代處長楊薏霖:「這6萬元是針對我的成本,建築成本土地成本來做的,我們台北市要再蓋殯葬設施的機會比較低,也比較難。」

一次漲超過5倍,但跟民間靈骨塔收費相比,還是便宜很多,只是郝龍斌希望相關單位再評估,看看能否把價格再壓低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靈骨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811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