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熱低壓環伺! 不排除形成「4月颱」


發佈時間:2011/04/04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天氣好像特別不一樣,台灣附近海面不排除出現4月颱。目前在台灣附近,一口氣出現兩個熱帶性低氣壓,分別位於菲律賓跟南海附近,距離台灣約1800公里左右。其中,位於菲律賓海面這個熱低壓,不排除未來有形成輕颱的可能性,根據以往經驗,4月發生颱風的機率只有2.9%。不過好消息是,兩個熱低壓都不會往台灣台灣過來。

人間四月天,但從衛星雲圖上來看,赫然發現台灣附近有兩大片雲系蠢蠢欲動,一個是在3日晚上8點鐘增強為熱低壓,截至4日下午5點鐘,距離台灣鵝鸞鼻還有1800公里,未來不排除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性,還好的是預測方向往東北,逐漸遠離台灣。只不過,位在南海還有一個,這個是1日下午兩點鐘成形,距離台灣也是約1800公里左右,預估路徑往南,也就是朝著印尼方向過去。

根據統計,1960到2003年,每年約有79個颱風,主要都在西太平洋還有南海,4月照理說是春天,按經驗發生颱風機率相對少,只有2.9%。客運業者廣播:「今天早上天氣比較涼,特別幫大家準備了薑母茶、烏龍茶。」

清明時節雨紛紛,北部高溫跟前一天一比驟降10度以上。掃墓民眾:「今天天氣比較冷,我穿3、4件衣服,剛比較冷,又多加一件。」

4月還有大陸冷氣團來襲,北部低溫下探13度,中部東部15度,南部天氣多雲,也只有18度,還好大陸冷氣團週三就會遠離,溫度慢慢回升,北部高溫27度,東部26度,南部甚至上看29度。掃墓民眾:「謝謝,薑茶。」

好天氣到週五,週六又轉涼,春天天氣多變化,也得緊盯颱風會不會提前攪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帶性低氣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442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