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啥?黑巧克力1/2是「糖」 果菜汁甜過頭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以為吃黑巧克力、喝蔬果汁,就不會胖嗎?小心零食的熱量陷阱很多,有大學院校抽樣購買市面上飲料、零食、糕點分析調查,發現像是蔬果汁的含糖量,居然比巧克力奶茶還要高,研究也指出,感覺應該比較低糖的黑巧克力,含糖量也很高,竟然直逼花生糖。

花生糖熱量一定高,怕胖,改吃黑巧克力吧,不過小心越吃越胖,大學院校抽樣分析調查發現,最甜的點心,花生糖每100克中有53克的糖,我們也隨機買了市面上的牛奶巧克力,100克中有54.1克糖,花生巧克力56.1克,而研究更指出,印象「低糖」的黑巧克力,糖含量居然有50克,直逼花生糖。

TVBS記者洪玲明:「為了健康,喝蔬果汁取代了甜膩膩的奶茶,不過蔬果汁當中的含糖量,可不能小覷。」

光是100c.c.的巧克力奶茶,含有8.9克的碳水化合物,也就是糖,蔬果汁呢?沒想到吧,糖含量更高,有10.2克。

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(黑巧克力)裡面還是會添加一些糖分在裡面,口感會比較好,有的產品它沒有脂肪,但是它糖類量非常的高,有的可能是脂肪量高,但它的糖類量卻是少的。」

像這豆漿成分,就有明顯標示含糖量,怕胖,總熱量先看,再依照需求,比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質,三大營養素含量;糖尿病患者含糖量,自然就比熱量更重要,也就是說,挑零食、喝飲料,別再憑印象、靠感覺,否則會更胖更不健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零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83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