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鬧元宵!炸寒單 萬炮齊發火光四射


發佈時間:2012/02/06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鬧元宵,各地熱鬧滾滾!苗栗地區舉辦炸龍及射炮城活動,象徵驅趕厄運,新的一年也會越炸越旺,而台東重頭戲,就是炸寒單爺,民眾上半身赤膊,站在轎上被鞭炮炸,全身滿滿傷痕,還是覺得很光榮;而這樣傳統活動也吸引外國人參與,只是一名ABC,因為鞭炮威力看來太驚人,臨陣脫逃,也發生鞭炮堆意外被點燃,冒煙起火的小插曲。

鬧元宵,台東重頭戲就是炸寒單爺,民眾將鞭炮猛往寒單身上扔,鞭炮引發火花,煙霧瀰漫。民俗專家:「接財神都是在很冷的時候,放鞭炮是為了提高天氣的溫度,留給怕冷的武財神爺好印象。」

肉身寒單全身布滿黑色傷痕,這些小傷疤成了光榮印記,圍觀民眾人搶著合照,有外國人主動報名被炮炸,但有人臨陣脫逃。記者:「為什麼你最後決定不要上去?」參加民眾:「我覺得這活動有一點危險。」

參加民眾:「主辦單位最後決定不讓我上場,我覺得有一點丟臉。」

越炸越旺,也因為數量太多,鞭炮堆一度著火,嚇得民眾驚嚇逃命,工作人員趕緊滅火,虛驚一場。

12條龍在場中不斷繞圈,民眾拿出鞭炮,一串接一串,往龍的身上丟,客家習俗炸龍鬧元宵,相傳是迎接神龍的祥瑞之氣,龍頭和龍尾炸得越黑,代表運勢越旺,也開放民眾射炮城,點燃鞭炮奮力一丟,射進半空中這個寬15公分、高20公分洞口,就能拿到禮品。

而基隆習俗則是炸醒獅團,象徵帶來好兆頭,元宵節,全台各地炮聲響,不論射炮城或炸龍還是炸寒單,都希望越炸來年越順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元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83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