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新屋湧入上千隻燕子 民眾稱奇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28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新屋鄉最近一個月來,突然從各地擁入上千隻的燕子,除了在民宅的屋簷下築巢,還成群在鄉間覓食,當地民眾認為是好兆頭,一起來看看這樣的奇景。

以往只有零星幾隻麻雀的新屋鄉九斗村,最近一個月來,突然飛進1、2千隻的燕子,白天時成群的燕子聚集在九斗村長祥宮一帶,由於數量實在太多,路過的車輛和民眾都擔心會撞到燕子,車子開到路口,自然不得不減速。新屋鄉民:「每一年那個路口都特別多,燕子聚集特別多。」

附近民眾說,過去九斗村一帶從來沒有過這麼多燕子聚集,但是最近一個月,燕子突然從四面八方飛了進來,就在鄉間的稻田和水塘到處覓食,累了就站在電線上休息,下雨時,就躲進屋簷下。

除了飛進鄉村,每到傍夜,燕子也會成群飛回市區的鳥巢,民眾懷疑,可能是群聚在大溪鎮的家燕最近大搬家,看上新屋鄉純淨的景觀,才會集體遷移。新屋鄉長葉佐禹:「依住家巢的比例,1、2千隻跑不掉。」

鄉公所認為是吉祥的癥兆,也希望民眾前來觀賞燕群時,只要遠遠觀望或是拍照,千萬不要讓燕子受驚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燕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10

0.1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