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砂掩埋先人墓 民眾除砂見天日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29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苗栗縣苑裡鎮的海岸里公墓,由於靠近海邊風沙相當大,4、500座的墳墓長年來都被風沙給掩蓋住了,每年清明時節,掃墓的民眾必須以圓鍬鏟子挖掘,才能讓一個一個的墓碑重見天日,里民們感觸很深,希望政府想辦法協助解決。

苗栗縣苑裡鎮的海岸里,幾位老先生拿著圓鍬鏟子揮汗工作,鏟出一堆又一堆的沙子,他們不是在耕種,也不是在挖寶,而是清明節快到了,準備掃墓。

只見這些民眾在沙堆裡向下挖出平均2尺到3尺深,先人的墳墓才得以重見天日。海岸里居民:「沒辦法呀!墳墓被沙埋起來,清明節要掃墓,被掩埋起來就無法掃墓。」

海岸里公墓總共有4、500座墳墓,由於鄰近海邊,風沙特別大,有些民眾家裡人少,一挖就是一個禮拜。海岸里居民:「早上挖到現在。」記者:「一個禮拜了。」居民:「就每天都來啊!昨天沒辦法,找挖土機來,挖一挖再自己來。」

不過也有人不敢僱請挖土機開挖,不是花不起錢,而是怕挖壞了祖先的長眠之地。海愛里居民:「挖土機會挖壞,還要再花錢。」

除了動作快的民眾之外,還有許多墳墓埋在深厚的沙堆之下,只淺淺露出一個頭,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個公墓。海岸里的民眾表示,家族好幾代都是葬在這裡,只是每年挖了又被風沙掩埋,掩埋之後又再度開挖,心理感觸很深,希望政府想辦法協解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45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