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管制! 台灣即日停止進口日5縣食品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5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福島、茨城的菠菜跟牛奶陸續被驗出輻射超標,許多國家包括美國、澳洲、香港等已經禁止日本部分食品進口,今天行政院衛生署公布台灣最新的管制措施,包括福島在內的5個縣,所有食品暫停進口。衛生署堅持沒有慢半拍,說台灣一開始的全面檢驗其實更嚴格,因為假設這些縣的產品出口到別地方,換了標章等等再進口,如果只針對5縣禁止,反而可能出現錯漏。

台灣終於宣布暫停進口受輻射污染,福島等5縣所有食品。衛生署署長邱文達X:「即日起,暫停受理日本受污染輻射地區,所生產製造的食品輸入報驗,福島縣、栃木縣、群馬縣、茨城縣跟千葉縣。」

因為擔心輻射擴大造成的食物鏈,不只是牛奶、菠菜,所有食品都禁止進口,並且持續對其他8類產品逐批查驗,但其實,早在3月19日,福島的牛奶、茨城的菠菜,就已經驗出輻射超標。3天後,3月22日,美國就宣布禁止日本的牛奶、蔬菜以及水果進口到美國,接下來兩天,包括俄羅斯、新加坡、澳洲、香港等地陸續跟進,但台灣直到25日,才宣布禁止。

一開始,還堅持不跟進,被批評慢半拍,怎麼會突然有大轉折?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:「以全日本8大類全面檢驗,因為它可能流到別的縣,然後再出口的時候,如果說我們沒有這樣子(全面)作法,反而會有錯漏,今天這樣是因為日本的輻射污染越來越擴大。」

由於目前決定,是5縣所有食品都禁止輸入,因此國人熟悉的福島縣所盛產的越光米、桃子,茨城的水果跟和牛,櫪木的草莓、群馬的和菓子烤饅頭,千葉縣的花生、清酒、鰻魚飯,這些來自日本的知名食品,台灣暫時吃不到!唯一可以放心的是,雖然禁止進口的步調稍慢,但政府保證,地震災後這段時間,沒有從福島5縣進口的食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8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