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睡不好很痛苦 假日補眠會更糟

記者 盧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1 18:02

睡眠問題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,許多人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,怎麼樣就是睡不著,事實上失眠除了導致第2天精神不振以外,還有可能造成高血壓、糖尿病,甚至肥胖,但醫生表示,的確有一些小秘訣可以幫助你一夜好眠。

睡不好是現代人的困擾,很多人都習慣利用週末來補眠,但是要注意,專家表示這對身體是很不好的。

拒絕失眠的第一步,就是要保持生理時鐘的一致性,想要補眠的話可以利用白天打個小盹,但切記要在下午3點鐘之前,而且時間也不能超過1小時。

多曬太陽、到戶外散步可以幫助睡眠,運動有助於舒減壓力,但如果在睡前做太過激烈的運動,可是會讓你精神愈來愈好睡不著覺的。

另外睡前4到6小時不可喝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,真的失眠的話,也不要躺在床上掙扎,最好起床聽點輕柔的音樂、看書,等到真有睡意了,再上床睡覺。

這些建議有點像是老生長談,但是要確實做到,就真的能夠幫助你早睡早起身體好。

#睡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41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