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鑲入珠寶位移不平整 將傷及眼睛

記者 王淑麗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8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身體鑽洞刺青不稀奇,把珠寶鑲到眼睛裡才夠酷,國外現在流行把珠寶嵌在眼球上,荷蘭一名眼科醫師已經成功為6名女性跟1名男性,在他們眼睛結膜上植入小片珠寶,不過國內的眼科醫師表示,這種手術有可能傷害結膜,最好不要輕易嘗試。

瞧瞧這位民眾將一片心型的珠寶鑲到眼睛上,這樣的手術現在在荷蘭正開始流行。書田眼科主任顏敏芳:「它這個鑲法的話呢!應該是放在結膜下鞏膜外,它這個部分就是把我們結膜就是眼白最外層的一層透明的膜,把它打開之後,看它要鑲什麼東西,把它鑲進去把它縫起來。」

不過國內的眼科醫師表示,鑲在眼睛內的物質要非常小心。書田眼科主任顏敏芳:「如果是一般的銅呀鐵,它會有一些滲出物,例如說銅綠呀鐵鏽這樣的東西,那就是有毒的物質,這是會傷害到我們的眼睛的,像鑽石這樣惰性很高,也就是說它安定性很高的就可能比較沒有問題。」

儘管這樣的手術在荷蘭已經成功,而且讓不少追求流行的民眾躍躍欲試,但是眼科醫師表示還是要小心一點好。書田眼科主任顏敏芳:「它是選擇在結膜下面,所以它異物感比較容易忍受,但是它可能會移動,還有就是說表面夠不夠光滑。」

這樣的手術目前還沒引進台灣,醫師提醒眼睛是靈魂之窗,是不是要追求這樣的流行,最好要三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珠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509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