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探李昌鈺 警大博物館專區表揚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9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被稱為「現代福爾摩斯」的旅美鑑識專家,李昌鈺博士可是道地台灣人,他是中央警官學校24期的學生,因為在科學鑑識成就驚人,中央警察大學還特地在校內的博物館為李昌鈺設置專櫃,保存畢業照和歷年成績單,相當珍貴,一起來看看。

這就是李昌鈺22歲的警官畢業照,44年前的照片有點斑駁,但筆挺的制服,不減英挺面貌。中央警察大學講師駱平沂:「李昌鈺博士的話,是我們學校第24期畢業校友,他非常傑出,所以我們在這邊有國內外對他的報導,然後這邊的話有他中英文的著作。」

這裡還有他歷年的成績單,總共8學期,第1學期才第20名,第6學期就跳第3名。可惜美中不足的是,少了成績最棒、也是最後的兩學期。中央警察大學講師駱平沂:「這邊的話,是有李昌鈺博士在學校的成績單,他的表現是漸入佳境。」

旅美39年,在國際展露鑑識專才,被封為科技神探、現代福爾摩斯的美譽,中央警大的博物館裡還有他中英文的著作1、20本,本本是珍藏,甚至還有國內外新聞簡報,顯微鏡前認真自信的微笑,根本就是學弟妹的偶像。中央警察大學學生:「李昌鈺博士是我們學校非常傑出的學長,我們全校同學都引以為傲。」

巧的是,當年總成績第2名畢業,讓人折服,而第1名畢業的呂文雄,現在擔任環保警察隊督察長,當年的照片,也正好在李昌鈺的上頭。不過,細數44個年頭,人各有志,李昌鈺專攻科學鑑識,破案的成就,獲獎無數,讓國際折服,也讓所有國人自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24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