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鑽石喊漲! 漲價前 婚鑽買氣大增

記者 張甄薇 鄭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9 19:27

今年是孤鸞年,不過許多珠寶店的結婚鑽戒最近卻賣得特別好,原因是全球鑽石價格這個月底即將全面調漲,漲幅平均在一成到一成五以上。也就是說,一克拉30萬的裸鑽,可能會漲個4萬5左右,許多打算步入禮堂的新人紛紛趁現在購買結婚鑽戒,否則一旦漲價,多付出的價格至少要3、4萬元以上。

櫥窗裡光彩璀璨,就算價格動輒4、500萬,頂級鑽石店還是人來人往,結婚鑽戒買氣似乎不受孤鸞年的影響。記者︰「你知道鑽石的價格要上漲。」顧客︰「對!我知道。」記者︰「所以你們現在是想說,現在正好是購買的好時機。」顧客︰「對!對!」

顧客莊先生︰「早買,晚買,都是要買,那這個時候趁漲價前來買,應該是比較划算的,以消費者來講,應該是比較划算的吧。」顧客陳小姐︰「如果他愛我,就應該(趁漲價前)買大一點(鑽石)的。」

原來月底開始,全球鑽石將全面起漲,漲幅一成到一成五,一克拉30萬的裸鑽,價格至少漲個4萬5以上。業者說,即使價格上揚,買得實惠,還是有妙方。鑽石協會總監朱翠華︰「比如說,你選半克拉的鑽石,可是你可以一個包鑲的鑽石來襯托的時候,他可能看起來就像七、八十分的鑽石,看起來會比較大。」

除了加重車工,趁裸鑽價格上揚,拿出舊款鑽,向店家以舊換新,也能換得更大更頂級的新鑽,不過,即使如此,許多精明的消費者同一筆預算寧可買金飾,也不要昂貴的鑽。

金飾業者顏倩華︰「黃金的價格其實比過年的時候回籠了一下,那時候大概是1820元(一錢黃金)左右,現在是1780元(一錢),同一個價錢回到黃金的市場,他可以買到的東西比買那個鑽石(價值)會比較多。」

今年有結婚的打算嗎?買定情物別只看令人心動櫥窗,可要為自己的荷包多多精打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428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