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神探李昌鈺關鍵報告】(四)Machine Mark? 發現真相!


發佈時間:2004/04/11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我們給車輛放回去,給這個吉普車給他開回去,這是第一步工作,第二步工作呢,就是任何鑑識科學你一定要有一定的科學根據,科學根據呢,我曉得這個擋風玻璃上面有一個彈孔,這個彈孔我們確定的我曉得這個呂副總統坐在這個椅子上,她的右膝被打了一槍,我曉得這裡有礦泉水的盒子,她的腳放在這個盒子上面,當天晚上原先有好幾個記者在現場說,大概李博士打電話,打這麼久幹什麼?其實並不是跟我太太通電話,我主要問呂副總統她當天晚上穿什麼鞋,鞋子的高度多少,因為每一吋,每一個公分都是非常重要的,昨天我們去親自看了那個鞋子,親自測量了,所以我們這個,你看這個車在這裡這個距離,這個被擊的地方,這兩點你就有一個直線了,所以這兩點直線就非常重要了,為什麼我們先做這個2點直線這個固定了,固定以後這個雷射光就會向前延伸,下面一張,我們就給雷射光,繼續向前延伸,所以這個彈道呢,就是任何這個雷射光經過的地方都是他的彈道,下面一張,這個繼續向前延伸的時候一直走,走到不能再走的地方,並不是說射擊人就在那個地方,就是射擊人就是延著這條線,任何的地方都可以,都可能,所以是一個區域不是一點,任何上面的一點都可以,所以這一個彈道就很快的建立了起來,下面一張,我們就用一個刑事警察局的同仁呢,差不多有一點小肚子的這個傷口的地方,就是一個定點,但是呢這個有一個問題就是,我們不知道當時吉普車或者他的陳總統有沒有轉動,所以我們只能推測,所以做了很多鑑識科學方面的推測,ok!這一種推測在這裡,下面一張,所以我們就做這個彈道看這個情形,這個一定要是垂直的表面,但是平行的傷口,下面一張,所以呢我們在模擬就是看車開的速度,這樣我們從...侯局長我們從10里是不是要先開始是不是?10公里、15公里、20公里、25公里、30公里,不同的車速然後看這個跟打槍的速度,跟這個彈道是不是相合,結果我們發現是很相合的,你不管10公里、20公里、30公里走到那個彈道交接的地方就會打到了,下面一個,所以在平行的這個情形,所以這2個彈道交界的地方這個就叫熱區,所謂的Hot Area並也不是說就是這個人就在這裡,就是有可能性在這個附近,下面一個,所以當時晚上做的主要就是這樣,但是多少距離到現在我們還沒有太清楚,因為身上沒有火藥暫餘物,沒有火藥暫餘物,也許是遠距離,也許槍包著在一個衣服裡面啊!包包裡面呢,所以就給這個火藥暫餘物擋住了,就沒有火藥暫餘物,所以這個情形呢,我們重建的結果就是就是這個用彈殼,推測這個彈殼是原來的地方,所以這個區域就是在這個附近,任何一個點,下面一張,再來下面一張,就是大家看到有可能不同的地方,都可以達成這個射擊的目的,下面一張,下面一個,所以這個在這個兩個雷射交接的這一個地方,這裡就是一個熱區,好嗎?

現在報告就到這裡完畢,所以我留了幾分鐘給大家問問題,我再講一下,就是我建議就是可以希望我們再繼續做的武器的鑑定這個武器,到底是什麼武器?彈藥?就是彈藥它是怎麼做的?來源是哪裡?工廠在哪裡?Machine Mark這個機械的這個Machine Mark的子彈上面,彈殼上面,同時建議他做一點這個射擊試驗,從玻璃打進去看看這個,它的玻璃打進去的情形衣服打進去的情形,做一些測驗,然後做穿透力與墜落速度的測試,也有很多大學教授國內國外,建議做這個,當然這個並不能告訴我們誰是犯人,但是呢至少給我們知道一點火藥的情形,然後尋找線索,這個很重要的,就是從當時記錄的錄影片,照相片再加上這些,找機器痕啊!這個子彈啊來源,槍枝的來源啊!跟人證尋找線索,將來破案就是要侯局長了,所以我的任務完成了,謝謝各位!」

主持人:「謝謝各位!大家有問題嗎?有沒有記者要問問題?」

記者:「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博士!您剛剛不斷地談到那個Machine Mark的東西,我們想請教的就是,它這個是在製造的過程當中所形成的,還是在擊發的過程當中形成的,跟你剛才那個工具痕跡,有什麼不一樣那還有...」

主持人:「要問完還是...好!要問完。」

記者:「就是我們那一天在重建現場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那個地點,可能跟彈殼發生的地方有很大的關係,對!但是就是說,所以在整個區域可能會變得很大,可是就是如果說彈殼,發生的位置一開始就是錯誤的話,那這個可能造成的誤差,大概有多大?因為這個事件就是滿牽扯到高度的政治的敏感度,所以說如果說這個一開始,我們幾個能夠決定的點就是遭到誤導的,或是就不是很正確的話,那對這個這個鑑識的結果對偵辦的幫助大概有多大?」

李昌鈺:「很好的問題。第一個問題就是Machine Mark跟工具痕跡是兩回事情啊!工具痕跡跟Machine Mark都差不多,我們有的時候可以相通,這個Machine Mark,我們說是機器,好嗎?這個個別的工具痕跡,這個我們通常在武器在驗槍上面講是槍管,那個是個別的痕跡擊發後的痕跡是槍管,我們剛才講的呢是機器,做這個子彈的我們也提到,這個槍管有一小部的痕跡,所以鑑識工作人員會繼續努力,回去我也會再看一看,好不好!

這個是第一個問題,很好的問題。很多昨天也有很多民眾,我想也是有同樣的問題,這個關於這個現場重建,我剛才講過了,有很多要推測的,假如我們認為這個彈殼就是原來的地方,我們主要是以這個做根據,假如彈殼搬了的時候搬到別的時候,但是彈道不會變的,你自己彈殼搬的遠一點,彈道還是相同的,兩個雷射光交界的地方,就是一個熱區我們叫做熱區就是這個地方可能性大一點,但是我們不以這個地區,所以我們給侯局長只是一個區域,並不是給一點,我想這個大家清楚了沒有?」

記者:「好!再來我要請教一個問題,就是說在您因為在國內一直被質疑的就是,所謂的自導自演,那麼在您回來之後以您的經驗,跟您做過了這樣的鑑識,您認為有可能能夠安排自己一個槍手來做這樣子一件事情嗎?」

李昌鈺:「這個問題我不能回答,我來之前也講過,我走了,現在也一樣,也講我這個問題除非我住在這裡,侯局長,你要付多少錢給我啊?薪水我也許3、5個月之後也許我會了解,我主要回來是看物證科學的,好不好?好好!謝謝你們!謝謝各位!最後我要謝謝刑事警察局他們的合作,謝謝各位媒體的合作,同時我要趁這個機會,希望你們表達我對台灣中華民國的各位朋友鄉親,回來很匆忙都沒有跟他們打電話連絡,他們留了多少訊息在我的旅館,也有很多人跑來找我,而且留了很多訊息,很多媒體我去跟他們專訪很困難,因為兩天的時間,我們大概睡了一個半鐘點,真正睡覺的時候,其它的時間都在工作,所以謝謝!各位朋友鄉親!希望我在這裡也不跟他們打電話告別了!那就謝謝各位!謝謝!」

主持人:「我們非常謝謝李博士的這個講解,謝謝李博士!謝謝!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08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