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墮胎教材血淋淋 高中學生直呼噁心

記者 張嘉男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6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中護理課,老師都會播放一部有關墮胎的影片,由於這部片詳實紀錄了整個墮胎過程,同學們看完後都覺得相當噁心,婦女團體今天(16日)公開呼籲教育當局必須重新考量生命教育課程,也認為這部影片不適合作為教材在課堂播放。

這是目前高中女生上護理課的性教育影帶「殘蝕的理性」,內容寫實地描述墮胎的完整過程,甚至還有嬰兒在掙扎的畫面,同學們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好噁心。

高中生林同學:「我個人內心是感到很恐懼啦,希望這樣的事實不要發生在未婚少女的身上。」高中生:「有點血腥吧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很噁心?」高中生:「還好,只是她們會不太敢看。」

與其說這是性教育,同學反而認為這部影片恫嚇的作用還來得大一些。高中生林同學:「他們(校方)用這些影片,就是想說讓大家不要嘗試這種冒險性的行為。」

婦女團體也認為這部影片違背了性教育的基本理念,讓學生受到驚嚇,甚至回家後惡夢連連,可能會誤導學生。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蘇芊玲:「用所謂的肢解,然後夾出屍塊的方式,這個不是一般婦產科會使用的方式,所以它(影片)有偏頗和錯誤。」

墮胎議題在社會上原本就存在著高度爭議,而播放這部影片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大家尊重生命,但由於呈現的方式過於真實,因此婦女團體希望教育當局重新考量生命教育課程,應該給予學生更充分的資訊,營造開放的討論空間,才能真正達到教育目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墮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16

0.1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