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慶氯氫廠大爆炸 9死15萬人疏散

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7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國大陸重慶市昨天發生重大意外事件,一家製造氯氫氣的工廠發生爆炸至少造成9人死亡10多人輕重傷,由於氫氣是高爆易燃氣體,並且事故工廠氫氣還在外洩,當地政府已經命令15萬居民緊急疏散。

這場意外發生在大陸重慶市江北區的一家化工廠,大約在15號晚間7點左右發生氯氣外洩,工作人員發現氯冷凝器的鐵管出現穿孔,情況惡化。由於沒處理好,到16號凌晨2點氯冷凝器發生局部爆炸,外洩的氯氣瀰漫整個廠區,靠工廠附近的居民先聽到轟隆聲響,不久聞到刺鼻味後就奪門而逃,許多人連外套長褲都沒穿就衝出家門。

隨後當地政府派出官兵協助周遭居民疏散,到16號晚間為止,氯氣還未完全消散,消防人員不斷向空中和廠區灑水,稀釋空氣中的氯氣濃度。初步證實至少有9人死亡或失蹤、3至10人受傷 專家初步研判,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工人員違規操作,今天凌晨當地仍無法解除警報,且對是否再有爆炸也無定論。

重慶市主要交通幾乎癱瘓, 整個重慶市就像是當年對日抗戰日軍轟炸時的逃難場景。當地政府忙於協助安置離家避險的居民。附近已有15萬居民緊急疏散。

據了解去年12月23日重慶市開縣也發生一起天然氣井噴事故,當時就因為疏散不及,造成周遭198人吸入有毒氣體死亡,因此這次一聽到有氣爆所才會有這麼多人主動疏散,由於現場還在處理因此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99

0.1234